圖書館目錄

01 3月 2013

《因為單純,所以傑出 Simple & Outstanding》

《因為單純,所以傑出  Simple & Outstanding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施以諾 


本書透過故事與讀者分享77個能讓人更出色的價值觀。

「因為單純,所以出」這本書由四部曲所組成:
首部曲主要提醒讀者必須心思純正地努力上進,讓自己的成就更出。次部曲為心無歹念地與人相處,讓你的人際關係更傑出。而第三部曲就是心存感恩地過每一天,讓我們的EQ更傑出。最後的第四部曲是單單倚靠主,讓自己的生命更傑出。

當中有一故事講述一位陳先生,他本是個毒癮者,後來在信仰的幫助下,他變得判若兩人,他除走出了毒海外,更成為一位牧者。之後便時常到監獄裡去現身說法,鼓勵那些受刑人,並以自己的經驗去幫助他們走出陰霾,他絕對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更生人牧者,也是國內傑出更生人獎的得主。

他有一個很特別的舉動-總是隨身帶著「三千萬」遊走監獄!這三千萬不是現金,而是他的講章。第一是「千萬要信靠」、第二是「千萬要謙卑」、第三是「千萬要剛強」。

其實,「三千萬」又何止只適合受刑人呢,對於擁有自由的我們,這「三千萬」一樣很受用,一樣很寶貴……。

一向不聰明的我,常常因自卑而不夠「清心」,這「三千萬」我一定要時刻帶著,因為我知道這信仰的可貴,我要謙卑,因它是悔改的原動力,是進步的起步點。另外,人生總有逆境或低谷,但只要剛強而不悔心,一定可以再站起來。

這本給我很大的提醒和安慰,單純不是不機靈,不胸懷大志,而是專注、執著於一個動機純正的目標。單純亦不是對人不設防,而是懂得在自保之餘卻不參與鬥爭的行列,持守住一顆良善的心。

所以單純絕不是懞懂,而是一種智慧!
「只要心純,就能叫人心動。」

「清心的人有福了!」

分享者﹕林燕 老師